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2023年上半年镇(园区)人大 工作推进会在关帝庙镇召开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7-19
浏览:
7620

7月18日,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在关帝庙镇召开2023年上半年镇(园区)人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高迎建、各镇(园区)人大主席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关帝庙社区创新打造的“金牌调解室”和关帝庙社区人大工作室。“金牌调解室”由县人大代表王泳鑫牵头成立,目前共有调解员9名,“金牌调解员”3名,今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20多件,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助推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阚寨村人大主题公园调研时相关负责人介绍,关帝庙镇依托美丽乡村与法治公园相结合,打造人大主题公园,为广大代表和群众提供一个汇聚民情、纾解民困、运动休闲于一体的生活、学习共享平台,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人大文化宣传的“先锋站”、倾听民意的“新窗口”,履职尽责的“快车道”。

会议听取了各镇(园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相关汇报。陈冲对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把代表活动室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代表活动室实效性和影响力。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了解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履行“为民代言、替民办事、增民福祉”诺言,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关帝庙镇党委书记薛燕同志表示,党委的重视、政府的支持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关键,越来越多的基层代表成为连接群众与党委、政府的纽带,在“聚民意、惠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镇党委将持续有力的支持人大工作开展,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服务于关帝庙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