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调研法治政府建设 推动示范县创建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4-07
浏览:
1066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带领调研组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砀城镇政府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image.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县政府的报告后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教育,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持续丰富法治宣传载体,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及时公开行政行为的法律政策依据,增强行政执法的透明度;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多方位法律服务。

此前,调研组还对部分乡镇、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暗访”;对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委、环保分局等单位的64本执法卷宗进行了评查;向200多名人大代表、普通群众、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10余条,为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参考资料,为我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提供监督保障。(文/图 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