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访民情 当好群众贴心人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12-27
浏览:
5222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群众“贴心人”,人大代表对镇域内的脱贫户、监测户等选民群众开展冬季大走访活动,更好促进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用心解决民生难题,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image.png

砀城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对村内脱贫户、监测户户进行重点走访,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仔细询问群众目前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倾听她们在生活上的诉求,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工作,同时收集民意,排解民忧,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把党委政府和人大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走访过程中,代表们与困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面对面与群众话家常,一对一传政策、解民心,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和安全取暖措施,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如有困难随时和代表们联系。“最近天气寒冷,记得要穿够衣服,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路面结冰,尽量减少出行,谨防滑倒。”砀城镇党委书记张学花说道,一句句关心的问候拉近了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距离,增添了群众的幸福感。

image.png

走访不是完成时,是进行时。镇人大将继续履行人大代表职能,持续用心用情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贴心温暖群众,用细心拉近群众,“走”进群众心坎儿里,不断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人大将持续发挥代表作用,紧盯困难弱势群体,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通过点滴暖心行动,走进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困,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砀城镇 李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