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在砀山召开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4-07
浏览:
1078

近日,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研究谋划今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冲、副主任王胜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财经预算工作,张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决议,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全力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部署工作,进一步增强履职的方向感和精准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上下联动、加强沟通交流,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依法履职尽责,努力以高质量的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

秦晓明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县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人大财经工作紧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督促计划全面执行,不断强化财政体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全口径预决算、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持续严肃财经纪律,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我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坚决执行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真正把维护人大权威、支持人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经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砀山酥梨第一园、宿州信力汽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固亚德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安徽爱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微谷电商物流创业园等地,对我县农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来源:砀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