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官庄坝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3-08
浏览:
2153

3月8日,砀山县官庄坝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57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官庄坝镇政府工作报告》、《官庄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傅原溪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傅原溪同志代表镇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顾鑫同志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以及财政所负责人所作的《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筑牢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聚力乡村振兴、全力保护生态环境、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汇聚了兴镇富民力量,谱写了官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保高效服务。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切实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抓好安全生产,保顺畅稳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三是抓好项目建设,保发展提升。科学制定项目方案,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在全镇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格局;四是抓好人居环境,保宜居宜业。不断完善镇村两级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垃圾转运”、“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内容,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卫生全面提升;五是抓好产业发展,保经济提升。夯实“三农”基础,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持续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稳步提升;六是抓好政府建设,保证工作高效。坚持“法”为先,建设法治政府;“干”为要,建设有为政府;“廉”为荣,建设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以敢啃硬骨头的拼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在思维上瞄准前沿,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追赶跨越、奋勇争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思路上创新发展,在实践上领先一步,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文明、幸福、和谐的新官庄而努力奋斗!(文/图 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