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赴葛集镇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7-07
浏览:
7083

7月7日下午,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一行深入葛集镇调研指导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超玉、镇人大主席吕光勋陪同调研。

王胜利一行来到高寨村实地察看了葛集镇第一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对葛集镇第一人大代表活动室规划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了“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开展情况、人大代表接待群众等运行管理情况,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探讨通过代表工作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系群众的办法。

王胜利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平时履职,依托活动开展发挥代表作用,使在各行业有特长、有影响力、有热心的县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委工作中心,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组织广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特别是要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活动阵地,组织好调研、视察、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活动,助推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助推政府重点工作的完成,助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展现人大作为、树立人大形象。

王胜利还向镇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前在特色水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规划打算、招商引资以及市场效益等,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葛集镇人大将进一步探索人大监督机制,持续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创新,积极打造葛集镇人大特色工作品牌。(冯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