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李庄镇:防御台风“烟花”,人大代表“乘风破浪”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1-11-02
浏览:
3392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做好对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代表力量”,李庄镇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危急关头,身先士卒做表率。面对灾情,李庄镇人大代表主席团,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号召,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开展了人大代表大排查、大走访活动,人大代表们走街串巷,提醒商户做好防台安全生产工作,帮助清理过街横幅、简易广告牌等,并告知居民禁止在户外堆放杂物;深入走访各村(社区)的群众,特别是特困、低保、残疾户等弱势群体进行了结对帮扶。走访过程中听取民声民意和收集防台过程中的困难及时反馈给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同时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开展防汛知识宣传。

关键时刻,逆流而上显担当。根据上级要求,镇人大代表们迅速到岗到位,由镇指挥部统筹调动,协助做好防御措施,保持随时应战状态。镇人大主席团把镇人大代表分成9个代表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村,人大代表们冒雨穿梭于村庄、道路、田间及农户家中,对河道坑塘、堤坝、低洼易涝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排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积水点,做好相关的记录,并及时组织人员对发现的隐患予以排除。

众志成城,防汛抗灾有力量。面对台风“烟花”的肆虐,李庄镇人大代表积极凝聚万众一心防汛救灾强大正能量,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人大代表、党员按照24小时值班制度,带领群众一遍又一遍、一家又一家不停的查看,并对群众承诺,不论发生多大的困难,人大代表和党员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人大有担当。面对风雨,主动请缨者有之,捐款捐物者有之,共抗时艰者有之……人大代表们用真情谱写了一曲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的交响曲。(文字/魏笑笑 唐恒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