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关帝庙镇:面对灾害人大代表在行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1-07-28
浏览:
5439

灾情就是命令。日前,县人大代表、砀山县关帝庙镇党委书记徐利向全体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发出了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严格要求相关人员,坚持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重点突出道路交通、低洼房屋、水利设施、独居老人等民生工程内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杜绝自然灾害引发各类事故发生。

为把抗旱防汛工作抓紧抓好,该镇成立了以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徐利挂帅的抗旱防汛工作指挥部,11个行政村相应成立领导小组,镇政府安排民政办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上级所发汛情预报,并利用会议、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传发给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78名基层人大代表按照要求,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顶风冒雨,纷纷深入各自包保的片区,认真查看困难家庭的住房安全,带领群众疏通排水管道,出动人力、挖掘机等,早疏通村庄沟渠水道、疏通在田农作物积水,做到沟相通、渠相连,确保农作物有一个好的收成。(文字/周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