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开展执法检查!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5-25
浏览:
2293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继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及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住宅小区、大型商超、娱乐场所、养老机构、幼儿园等地,实地查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和消防队伍建设、消防设施配备、消防执法监管、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教育局、文旅体局、住建局、商务局、民政局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对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和消防队站建设,大力发展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社会志愿消防队伍,逐步形成以消防救援大队为主力,专职消防队为骨干,志愿消防队为补充的消防应急救援体系。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凝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整体合力,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和督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通报、限令整改,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点个“在看
生活越来越美好


来源:砀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