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葛集镇:靶心对焦 开启“三联三进三问”活动新路径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9-01
浏览:
98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8月31日上午,葛集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共计16人开展“三联三进三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田燕、云君可参加活动。

 王胜利一行先后调研了“美丽乡村”毛雷庄村唐新庄自然村的建设现状;葛集村“老书记调解室”在助推社会治理新局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白腊园村招商企业乾丰家具公司运营发展状况以及葛集镇精神病院在解决弱势群体痛点需求中发挥的人大代表力量。

 王主任一行对葛集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镇人大活动室架起了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心桥,要积极开展代表小组学习、培训会议、视察等活动,保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了《人大代表选举法》等相关内容,随后代表们围绕葛集镇民生工作、企业发展、三农热点等领域争相发言,建言献策。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对代表提升履职能力方面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升能力。人大代表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时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用法律等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二是要紧扣中心。紧扣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围绕群众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关注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听民声、察民情、传民意、解民忧。

三是要贴近群众。代表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注意走进群众,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四是要发挥作用。各代表要牢记自己的代表身份,行使好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以优秀代表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正为身边群众发声。

最后,镇党委书记戴红梅表示,要以此次专项调研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作用,积极参与代表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能力,架起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实现群众与政府部门零距离沟通,倾听人民的呼声、回应人民的期待,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文/图 冯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