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葛集镇人大:防患于未“燃”,筑牢秸秆焚烧“防护墙”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6-06
浏览:
3547

为确保夏收工作顺利进行,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连日来,砀山县葛集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大干快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投入秸秆禁烧工作中,镇人大代表因势利导,倡导不仅要参与秸秆禁烧,还要争做秸秆禁烧的先行者、主力军、排头兵,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时刻铭记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守护葛集镇的“蓝天白云”。

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葛集镇人大采取流动小分队的形式,密切配合村组干部、网格员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参与到镇村组三级网格巡查中,当起监督员,协助秸秆禁烧全天候巡查,督促各村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沟渠道路等地散落和堆放的秸秆、杂草,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耐心劝导。人大代表们汇合村组干部一起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户、收割机手宣讲今年的禁烧政策,监督收割机留茬高度,并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落实秸杆禁烧。

 示范引领,全民参与。人大代表利用熟悉地块,了解农情的优势,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遵守相关规定,履职尽责,落实秸秆禁烧措施,并动员村内群众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来,助力全镇营造禁烧良好氛围。 

下一步,葛集镇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工作措施,努力成为宣传禁烧、服务群众的“桥梁”,主动推进秸秆禁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发展,保障农民颗粒归仓,展现葛集镇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文/图 冯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