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关帝庙镇人大:饮料换火机,用心用情筑牢禁烧“防火墙”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6-06
浏览:
2896

老赵,打火机换红牛了,换不换?”“换,当然换了,我知道烟头危险,容易点燃麦田。”收割机手老赵交给关帝庙镇人大主席范昕瑜火机时如实说道。

三夏时节,金麦飘香,夏收序幕已然拉开,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县人大代表薛燕同志建议组织开展饮料换火机行动,防患于未然,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烟头是麦田起火的最大“元凶”,随意丢弃的烟头容易引发麦田火灾,危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环境污染。该镇坚持源头治理,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奔走在田间地头,用饮料交换夏收作业人员的打火机、香烟等,统一放置在回收箱内,帮助保管,作业完毕后再自行领取。同时耐心与作业人员沟通交流,引导他们克服困难,以大局为重,严格做好防火措施,杜绝一切可燃物进地,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持续助力夏收防火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意识,打好“三夏”这场硬仗,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文/图 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