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葛集镇:人大代表调研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6-05
浏览:
2720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近日,砀山县葛集镇人大代表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实地走访调研辖区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聚力乡村振兴,促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深入葛集村西瓜大棚,现场走访调研“中蜜1号”西瓜种植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大棚西瓜产业发展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葛集镇大棚西瓜产业的规划布局、发展模式、市场销路、经济效益以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对葛集镇的产业发展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据悉,近年来,葛集镇在发展大棚油桃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培育发展西瓜新品种“中蜜1号”,力争拓宽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调研中,代表们与农户和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围绕葛集镇产业发展积极献言建策。他们肯定了葛集镇的产业发展模式,同时指出,各村应当结合村情,因地制宜确定产业发展方向。

县人大代表、葛集镇人大主席吕光勋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执行各项方针政策。同时,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为葛集镇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好声、出好力。(文/图 侯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