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赵屯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暖民心行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5-12
浏览:
2944

5月份以来,赵屯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拓宽渠道,筑牢宣传主阵地。在集镇农贸市场、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人大代表变身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解读10项暖民心行动及取得的成效,让群众了解民生工程新政策、新变化、新进展、新成就。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老年助餐服务、文明菜市、快乐健身、就业促进等问题,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充分运用镇村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应急广播、微信等方式建立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工程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民生政策;人大代表带头,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暖民心”行动实施情况社情民意调查,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率。

明确目标,把握宣传主基调。该镇明确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实施意义、实施方案为重点,组织人大代表做好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向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解读,确保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着力打通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工作载体 积极献计出力。拓展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为代表参与“十项行动”搭建更广平台、创造更多渠道、提供更好条件。广泛发动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十项行动”火热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十项行动”具体任务安排,组织代表深入社区乡村,走访企业单位,更加主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办法,为推进“十项行动”深入实施谋实招、献良策。全力服务代表履职,扩大代表对常委会、专委会工作的参与,加强选举单位代表组、代表专业组建设,积极支持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大力宣传代表为“十项行动”献计出力、履职尽责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事迹,讲好代表故事,激发履职热忱,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赵屯镇人大将加大督办力度,强化跟踪问效。推动高质量、高效率办好代表建议,增强和扩大办理成果,把代表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措施,助力“十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文/图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