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官庄坝镇人大代表用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11-07
浏览:
82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砀山县官庄坝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66a5927f87da9d4bc624c5543b740e06.jpg

冲在前线,充当“战斗员”

  “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待工作人员逐一采样。”县人大代表、吴集村党总支书记王团结指挥着村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自接到区域核酸检测通知以来,王团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日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加班加点,积极宣传防疫政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说:“我既是共产党员,也是人大代表,守护和保障村民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再苦再累都值得的!”

勇毅行动  争当“宣传员”

  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贴近人民群众的优势,做好“桥梁纽带”。代表们在各自选区,会同村(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通过喇叭广播、发放传单、微信朋友圈等“线下+线上”多种渠道,向身边群众宣传防疫信息、普及防疫知识,着力消除恐慌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助力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带着感情防控疫情”,当发现有人员扎堆聊天等聚集情况,代表们主动上前劝散,以微小之力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无私奉献  争当“保障员”

  张永芳是一名镇卫生院的护士,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疫情就是命令”,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夜以继日地奋战抗疫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只要接到工作要求,她总是第一时间奔赴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冒着严寒,忍着疲惫,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检测服务,与其他医护人员共同完成了近期的核酸检测任务,她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医生,必须为百姓的生命安全竭尽全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很多人大代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同心协力,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文/图 耿莉 范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