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曹庄镇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群众代表为表感谢自发送锦旗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6-10
浏览:
5424

5月30日上午,曹庄镇镇村干部大会刚结束,镇政府院内突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吸引众多前来办事群众驻足观看,大家都想了解在镇政府大院发生这样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经过一番了解后,大家才知道,原来是曹庄镇人大建议办理快速及时,平安集村谢集二、三队群众代表10余人为表感谢自发送锦旗。

3月26日人大代表活动日,镇人大代表、平安集村两委干部蒋美萍同志在活动进行时,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谢集二、三队村内沟渠长久失修,排水不畅,造成内涝,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要求急需解决。为了核实问题是否真实,蒋美萍同志还专门去了一趟现场,全面查看了事情的真实现状并进行记录、拍照,她从群众的殷切期待中了解到:问题主要在于谢集二、三队排水水路不通造成严重内涝,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需要及时解决。特别是去年雨水较大内涝现象十分严重,村内坑塘水满溢出,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困难,积水无处排放。村内道路积水深处能淹没膝盖,村民出行有危险,老年人、小孩无法通行;部分群众家中出现积水倒灌现象,泡坏家具和生活用品,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村庄相邻的农田积水也直接影响群众的农业生产。由于农田积水较深通行不便,机械进不了地发挥不了应有作用,群众收玉米需要趟水进地,用铁盆装玉米,人力搬运。该问题的存在给村民正常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群众迫切期待上级政府尽快予以解决。蒋美萍同志经过一番调查了解后,立即向镇人大代表主席团提出了具体建议,镇人大主席团把各位人大代表的建议进行了汇总,并向曹庄党委进行了专题汇报,镇党委针对不同建议进行了分门别类,召开了相关部门参加的人大建议办理会,限期开展专项办理工作。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涝灾情方面的人大建议,针对去年涝灾造成的损失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的基础上,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镇班子成员实地走访,调研全镇内涝情况和解决的办法。特别对蒋美萍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及时办理:为彻底解决该村内涝问题,决定资金由镇政府负责筹集,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施工,对谢集村内、相邻农田、水路沿线等沟渠进行综合治理。工程需要投入资金约22万元,清理沟渠2.3公里,铺设管道600余米,建设涵管桥5座,辐射农田1000余亩,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竣工待验,彻底解决了谢集村内及周边农田的积水内涝问题。

镇党委、政府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解决平安集村内涝问题受到了该村群众的一致好评。以68岁吴石军、59岁吴金巨为首的平安集村谢集二、三队群众代表18人特地来镇政府驻地给镇党委政府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感谢镇党委政府给我们村修建了沟渠,解决了我们村多年没有解决的内涝和农田积水大难题,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地方便,我们今天专门来送锦旗,表达我们全村村民对党委政府的感谢之情。”村民吴石军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真正帮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困难,我代表我们村民感谢党委政府。”村民吴金巨高兴地说。

曹庄镇党委政府积极解决平安集村内积水问题,只是镇办理人大建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提升办理效率,夯实办理质量,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落实每周五群众接待日活动及每月26日人大代表活动日制度,全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替群众发声,为群众谋福,围绕群众反映的“小切口”建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文/图 朱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