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辞旧迎新”司法为民谋新篇
砀山县人大监司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3-05
浏览:
1734


3月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监司工委全体人员及县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主要精神的传达提纲》、通报了监司工委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汇报了本单位2023年工作开展及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并结合监司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工作重点,就如何在新的一年做好对口联系和人大监督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新启指出,过去的一年,监司工委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主任会议的领导下,在各对口联系单位的有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多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尤其是“点餐式”评议庭审、“网上司法监督”、“两官履职评议”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上级人大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对口联系单位2023年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很多单位的工作都走在了省市的前列,反映出我们的队伍业务素质高、各项工作举措有力。

陈新启要求,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人大和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人大和各对口联系单位,虽然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但目标一致,既要发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又要加强联动合作,为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促进砀山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