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5-23
浏览:
2175

为扎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安徽省消防条例》深入贯彻实施,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带领由县人大监司工委和社会建设工委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消防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宿州悦宴酒店有限公司、世纪铭城商住小区、云鼎KIV、万达商场、梨花里商业街、春天里安置小区、西地亚盛世家园养老院、砀山第二高级中学、苗苗幼儿园等,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消防宣传培训、消防设施建设管理、火灾预防、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县政府汇报了全县《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教育局、文体旅局、商务局、民政局等单位结合本单位消防工作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消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化《消防法》贯彻落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厘清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完善消防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关注消防隐患风险点,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落实。要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增加和改造消防站、基础消防设施,配齐高空建筑消防器材装备,着力补齐消防短板。要延升宣传教育触角,加强对医院、学校、企业“三合一”等场所工作人员的宣传培训,尤其是农村地区人群的消防常识教育,提升全民消防知识素养。(文/图 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