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代表履职
字里行间看履职
——记砀山县人大代表、关帝庙镇党委书记徐利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1-12-30
浏览:
43465

前两天,一面镌有《勇于担当,为民造福》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安徽省砀山县关帝庙镇政府,这面锦旗是毛庄寨行政村小毛庄自然村全体村民赠送的。村民们用这种朴实的方式,在字里行间里,表达着对县人大代表、关帝庙镇党委书记徐利的感激之情。

广大村民为何老远的跑来把锦旗送给县人大代表、关帝庙镇党委书记徐利?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2021年夏秋两季,关帝庙镇境内连续遭受历史罕见的强降雨侵袭,强降雨时间长、雨量大,造成坑塘爆满、河水横流,农田内大面积积水,内涝严重,秋种工作面临困难。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3个多月断断续续、隔三差五的强降雨,县人大代表、关帝庙镇党委书记徐利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置,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向全体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发出了积极参与排除田间积水、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农业生产的动员令。带领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顶风冒雨,深入全镇11个行政村(社区),坚守在防汛排涝第一线,亲自排查排水线路,组织调动挖掘机、抽水机等排水设备,发动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并肩作战、开挖沟渠,疏通排水渠道,确保沟相通、渠相连,全力排除田间积水。

 针对部分低洼田块积水较大、排放困难、影响秋种的不利局面,他及时动员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采取人盯田块的包保责任制,带领群众利用抽水机、挖掘机等排水工具日夜排除田间积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一个半月的抢种,确保了全镇6.7万亩小麦播种得到圆满完成。老百姓心中有杆秤,广大村民看着满地长出来了绿油油的庄稼苗,喜上眉梢,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做了一面锦旗,高高兴兴的一块来到镇政府,送给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县人大代表、关帝庙镇党委书记徐利。

“收获群众的点赞不能沾沾自喜,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是镇党委书记、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村民排忧解难、克服困难,尽可能减少灾害影响,帮助群众共渡难关,在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中向前进,能不负人民重托,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在采访中,徐利对笔者如是说。(文字/周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