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代表履职
砀山县人大组织代表旁听评议庭审促进公正司法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0-12-18
浏览:
58470

6月12日,砀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0名市、县人大代表对砀山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进行旁听评议庭审活动。

旁听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主审法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主审法官向代表就本案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代表就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和作风、庭审程序等方面开展了集中评议,并对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表示,组织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是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平的有效举措,也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有助于人大代表更直观地感受司法公平和正义,有助于加强对法院审判的监督,助推阳光审判。通过参加这次庭审评议活动,不仅深刻学习和掌握了物权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更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文/图 赵二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