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
助力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在行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0-12-12
浏览:
2493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根据中央和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精神, 1月26日,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不忘初心,为民履职,提高警惕,联防联控”的倡议书。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逆行”于镇村、社区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深入开展督导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扛起防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代表风采和忧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我是人大代表,奉献我带头”是县人大代表谭辉一直坚持的履职座右铭。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口罩、消毒用品等医疗防护物资出现短缺,在这抗击疫情的紧急关头,他向县疾控中心捐赠口罩10000支、消毒酒精13000斤,缓解了目前防控物资紧张的局面,为我县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县人大代表臧亚辉说:“我是人大代表,防疫攻坚,我先行!”主动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深入一线排查,坚持卡点值守,自筹资金购买了40箱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和消毒物品,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镇村两级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以自己的能力努力为解楼村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县人大代表张超说。从疫情防控防护开始,张超带着医疗器械,下基层、走一线,为解楼村的村民普及新冠病毒防护知识,教授酒精和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解楼村19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跟踪监测。张超还为解楼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00元,并捐赠方便面、口罩等抗疫和生活用品3000余元。

危难时刻,更显代表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捐款捐物,为全县打好防疫攻坚战维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