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
—砀山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四)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0-12-12
浏览:
18274

“傍晚和同事聊起这个话题,忙了好多天了,好像没听一个人说害怕啥的!都那么很自然的就下村宣传,入户排查,量体温,从早忙到深夜,还要去巡查卡点值班情况,就因为我们是镇、村干部……”

这是我县人大代表、李庄镇人大主席倪铭键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段话,当很多人收到延长假期的通知的时候,他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很多天了。

身先士卒,抗“疫”在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倪铭键一直奋战在一线,走访、宣传、排查、值守……夜以继日。2月4日晚,广东确诊1例病例,确诊前在振兴社区北唐庄居住了近10天,一下子谣言四起,人心惶惶,倪铭键临危受命,当晚,他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跟随专业医护人员进村隔离重点人群,设置路障。天渐渐亮起来,所有的重点人群均已进行了相应的隔离,他却顾不上休息,又到进出村庄的路口查看路障设置和村庄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周围的人劝他去休息一下,他长叹一口气:“我睡不着啊,这病毒眼看着都到家门口了……”。当村里所有的密切接触者都慢慢排除了被感染的可能性时,倪铭键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此时,他已经在北唐庄带队坚守了整整14天。

群防群控,汇聚正能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倪铭键在动员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全镇83名各级人大代表,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编组,到村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排查重点人群、防止人员聚集、做好卡点值守,更有部分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支援“疫”线,“市人大代表张丹捐款1万元、镇人大代表郭亚力捐款5万元……”出人出力又出钱,全镇人大代表在倪铭键的带领下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勇于担当,为民谋幸福

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更重要!“各村注意,特殊时期垃圾清运更加重要,封村不能封垃圾……”倪铭键作为分管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多次安排各村、叮嘱环卫人员。垃圾天天清,环境更美好,给群众一个舒适的环境,更是缓解封村带来的压抑。“真没有想到,家里的干部和环卫人员这么敬业,以前村里哪有那么干净,垃圾都是乱扔,现在可好了,还天天有人来给清理,出门看到干净的道路,心都畅快了。”这是李庄镇返乡人员幸福的声音。

一次次的走访、一次次的劝说……脚板走得起老茧,嘴巴说得涎水枯,尽管如此,倪铭键同志依然坚定地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不会惧怕,不会退缩,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