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县人大机关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3-24
浏览:
42577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县人大机关积极响应我县文明创建相关要求,连日来在包保路段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县人大机关的文明创建志愿者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为我县文明创建贡献了人大力量。

一是劝导文明出行。志愿者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工作,重点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等红灯、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逆行、机非混行等不文明行为。二是保持卫生整洁。开展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做到视线所及范围内的烟头、纸屑等垃圾随见随捡,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随见随清,违停的非机动车收置到指定停车位内。三是督促“门前三包”,宣传引导责任路段内门面、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四是提升市民意识。劝导、制止市民乱吐乱丢、乱写乱画,提高市民文明意识。(文/图 宫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