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监督工作
见证执行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6-09
浏览:
34807

“出发”,随着一声简短而洪亮的号令,6月8日凌晨5点30分,砀山县人民法院在院长王艳峰的亲自指挥下,13辆警车、40余名执行局和基层法庭执行干警,分组奔赴执行现场,利用凌晨时分、麦收时节,以利剑出鞘之势掀起了“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新高潮。

为进一步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见证执行工作全方位开展,县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全过程参与,见证执行攻坚、共筑一流营商环境。

砀山法院“梨都利剑”夏季行动全力向拖欠企业债务、涉农民工工资、金融债权、民间借贷、彩礼返还等案件被执行人亮剑,首日共执结案件7件,其中和解5件、执行到位306.5万元,拘传3人,查封扣押车辆1辆,家具若干。

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见证执行行动,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法院执行工作,他们在重拳打击拒不履行判决行为的同时,贯彻善意文明执法理念,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以“刚柔并济”的执行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希望砀山法院将再接再厉,加强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探索良善执行新模式,确保执行工作公正合法、文明规范,努力营造砀山法治化营商环境。(文/图 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