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风采】 陈俭:公仆代表人民赞 实干兴镇谋新篇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1-01-14
浏览:
52538

他时刻不忘初心,情系群众,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时刻牢记使命,殚精竭虑,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描绘蓝图;他时刻率先垂范,依法履职,为提高人大代表工作水平亲力亲为。他就是砀山县十六届人大代表、曹庄镇党委书记陈俭。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这几天工作之余,陈俭都会在梨园新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了解当地老百姓发展需求,征求群众发展意见。

如何建设好人大代表活动室,并认真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长期以来是陈俭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提升代表综合素质、规范代表活动行为、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强化代表活动实效上下功夫,让每个代表都有一个规范完善的代表活动阵地。

县人大代表、曹庄镇党委书记 陈俭:我们建立人大代表活动室,主要是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载体建设,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室这个阵地,把人大代表组织起来,我们经常在一起开展学习,组织一些视察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这样一个作用,这个让人大代表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过程当中,充分广泛的谏言献策广纳良策,来进一步推动我们全村经济社会发展。

不忘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陈俭积极履行职责,传递群众心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曹庄社区村民尚周氏是陈俭帮扶的一名贫困户,陈俭常经常为尚周氏送去食品及床单、被褥等生活用品,为她通上了自来水,房屋也进行了翻修,在陈俭的帮扶下,尚周氏于2018年顺利脱贫。

曹庄镇曹庄社区村民 尚周氏:我说不完的好处,咋好的,我没有啥给我啥,比俺嘞儿还孝顺来你知道不。

陈俭作为人大代表和曹庄镇党委书记双重身份,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谋划策,谋篇布局。尤其是在推进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时,他建言献策,多举措多渠道联系协调消毒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宿州市鸣俊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爱菊:陈书记对我们企业非常关心,经常到我们工厂来了解我们有没有困难,然后有些困难我们反映后都会及时的给我们解决,还很关心我们现在的订单的出路,资金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在陈俭的谋划推动下,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及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食用菌、榛子坚果、草坪种植等一批特色种植业蓬勃发展;服装加工、板材加工、食品加工等一批工业项目相继落地;许庄回族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镇”,梨园新村 “安徽省中华诗词之乡”等一批殊荣陆续而至。全镇三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2676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县人大代表、曹庄镇党委书记 陈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下一步我将认真加强学习在这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群众密切联系,引导和团结群众致力于乡村振兴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来源:砀山发布 编辑:宫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