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人代会
聚焦两会 | 我县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1-05
浏览:
7481

图片



图片

    砥砺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共克艰。1月4日上午,出席砀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在各代表团讨论点,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议全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在曹庄团、砀城一团、关帝庙二团、周寨团、程庄团、葛集团、良梨团、赵屯团、官庄坝团等代表团讨论点,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从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道路交通、乡村振兴、教育提升、医疗保障、人居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精练务实、内容重点突出,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同时科学规划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既有思想指引性,也有实践指导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人大代表戴红梅:听取了政府报告之后,感觉精神非常振奋,这对我们(镇)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县人大代表张华敏: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及目标,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持续抓三农、固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让我感触很深。

县人大代表陈凯: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做了详实的规划,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这是我们今后五年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奋力拼搏,努力将“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在新起点上,继续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民主法治等方面建言献策,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善作善成,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同时,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谋划思考,破解难题,把美好蓝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砀山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代表 关秀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认真坚守育人初心,用实际行动关爱每一位孩子,为我县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县人大代表 张华敏:回去以后我将结合我村实际,强化产业支持,加大我村猕猴桃产业提升,继续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县人大代表 谢龙:政府报告中提出我们文旅康养产业要加大力度,我也是做旅游的,回到乡村打造我们的旅游景点,多业态的去发展产业,由此带动当地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县人大代表陈凯:作为基层代表,下一步将结合乡村振兴等工作实际,把我们程庄镇的优势农产业做大做强,把我们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镇建设做得更好,让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下一步的砀山县的发展,做出我们应尽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戴红梅:做为一名乡镇代表回去之后宣传学习好这次报告精神,明确我们县委县政府的五年的工作目标与方向,结合我们报告中提出的“三区两地一中心,挖掘我们葛集镇的优势,争取把我们葛集镇的产业做的更好,我们的产品按照三品一标的标准进一步的发展壮大,努力为建设好美好砀山贡献力量。

图片


来源:砀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