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周寨镇:人大代表助力安全生产检查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5-08
浏览:
2583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砀山县周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安委办、派出所、市场所、城管执法队等部门,对辖区内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行动,分成8个工作小组,出动20余人次,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对“三合一”场所、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企业等领域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的排查,坚决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单位场所内场所环境、消防设备设施、应急通道、用电安全等安全事项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明确整改和管控责任,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按时整改、闭环管理,确保此次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以本次大排查为契机,对辖区群众和单位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高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纠,不断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

图片

检查中,代表们建议,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餐饮类、超市类行业加大检查密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对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对建筑类行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文/图 闫晓晖 闫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