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周寨镇: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3-23
浏览:
897

今年以来,砀山县周寨镇人大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监督推动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造氛围。各级人大代表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日常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内容、措施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维护环境卫生、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

镇人大代表入户宣传环境整治工作

率先垂范显担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信任度高,代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宣教作用更为明显。在镇人大的号召下,全镇人大代表在带头清扫自家庭院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全镇、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先行者和守护者。针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发声出力。

强化督导提质量。监督职责是各级人大代表的主要责任之一。镇人大组织代表走村入户,通过调研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向政府提出“整治顽疾难题”、“建立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并跟踪监督建议办理工作,确保办理成效。同时,对呵护环境卫生的好人好事点“赞”、向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现象说“不”,用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的机制激励 基层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文/图 闫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