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周寨镇:人大代表履职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3-23
浏览:
938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周寨镇镇村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

深入群众,当好乡村振兴“宣传员”。镇村人大代表通过会议学习、集中宣讲、入户走访、田间地头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主动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化身“普法员”,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宣讲防电信诈骗、日常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图片县人大代表周磊向农户传授大棚桃种植技术

沉下身子,做好乡村振兴“监督员”。周寨镇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镇党委中心工作,成立人大代表专项监督组,通过专项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充分发挥监督员职责。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等问题倾听群众心声。

图片镇人大代表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

担当作为,当好乡村振兴“先行者”。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周寨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广泛作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各级人大代表化身“保洁员”,主动加强对村庄环境卫生的治理,让村民享受到干净、整洁的农村生活。成为致富“先行者”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活水,提供引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图 闫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