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李庄镇: 人大代表助力开学第一课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2-13
浏览:
2320

3月1日《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即将全面实施,为广泛开展《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2月10日,李庄镇人大代表李永军带着《条例》,走进李庄初中,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解读《条例》重点内容,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依法骑行、安全文明”。 

活动中,李庄镇人大代表李永军结合身边案例,向同学们解读了《条例》中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骑乘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等通行规定。特别针对16岁以下骑行电动车的现象,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特别分析了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解读《条例》中对驾驶人的年龄、身体素质等的明确规定:不仅规定年满十六周岁且无妨碍安全驾驶的身体缺陷、疾病方能驾驶上路,还对搭载人员、载物等提出具体规定,比如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仅限搭载1人,但是驾驶不具备搭载条件的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十六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搭载人员。活动中,人大代表李永军还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广泛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工作开展和帮助解决群众关心‘急、难、愁、盼’民生事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普法工作引领作用。”李庄镇人大代表李永军活动结束后由衷地说道。(文/图 李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