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李庄镇人大:助力普法宣传 人大代表在行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7-26
浏览:
8315

为深入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群众普法宣传教育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普法载体。7月21日晚,李庄镇人大联合司法所、交警部门在李园新村组织开展2022年“江淮普法行”法治电影纳凉季专题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纳凉群众的积极参与,收到良好普法效果。

法治电影寓教于乐。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利用村广场大屏播放了《当哪吒遇到民法典》《民法典诞生记》《交通法规》等法治教育电影、动漫,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纳凉群众的观看,在观影娱乐中接受法治教育。

有奖问答浓厚氛围。活动过程中,李庄镇人大代表为现场群众准备了普法小礼品,同时准备了一些涉及宪法、民法典、交通法规等相关问答题,在现场进行提问,回答正确,送出相应的普法小礼品,现场群众参与积极性被极大调动,跟随法律问答题认真思考,积极回答,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

现场解答增强互动。李庄镇人大代表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交通法规知识手册》等普法资料,现场向群众解读民法典中的重点条款,同时解答群众的相关法律问题。初步统计,活动当晚,发放各类普法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文/图 李永军 李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