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关帝庙镇人大代表:察民情促振兴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6-09
浏览:
3517

近年来,砀山县关帝庙镇人大把知民意、察民情、关注民生作为扶贫帮困、推进农村经济大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稳压器”,在全镇80名基层人大代表中积极开展代表联系农户活动,畅通社情民意渠道,收到良好效果。

这些基层人大代表分布在全镇的11个行政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在群众心目中享有较高的声誉。为更好地促进代表履职,镇人大主席团建章立制,把畅通民意渠道作为人大代表为人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主要抓手。人大代表们主动作为,通过每个月不定期走访农户,与群众广泛沟通交流,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将每月走访群众情况归纳整理并以书面的形式上报镇人大,由镇人大及时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去年以来,基层人大代表共提出了有关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11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难题160多件,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人大力量。(文字/周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