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砀山县人大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调研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4-13
浏览:
3780

4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胜利带领调研组对我县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范厚东、县经信局副局长孙志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川等陪同。

图片

王胜利主任一行先后来到砀山县佑国服饰有限公司、砀山县德高食品有限公司、砀山县汇金木业有限公司、砀山县旭和家居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在用工、资金、原材料等生产要素等方面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图片

调研后,调研组全体成员、代表企业及有关机关单位召开了关于本次调研情况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现场问需问难于企业,旨在畅通政企之问的堵点、难点。其中,减税费、降负担、增信心、促发展是会场上出现最多的“高频词”。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关机关单位语重心长地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主任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增强信心,增加政府对民营企业支持的信心,政府会持续鼓励、支持、帮助民营企业的经济发展;二要保障共济,保障要素和政策的共济,要有非常规、破除性的发展,招新不忘旧,关注老企业、老产业、老乡,以招纳中等企业为主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三要保障营商环境,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精准把握企业诉求,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采取恳谈会、挂钩联系、政企会商等方式,鼓励企业家同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广泛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为促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