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拉满弓 绷紧弦——砀山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助发展谋划2023年工作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3-10
浏览:
3217

春节过后,砀山县人大便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开始谋划2023年工作。并结合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查研究,将2023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细化,具体到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法制宣传、机关建设等每次活动的主题、时间、负责人,计划安排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谋发展主题。2023年,要勇毅前行拉满弓,踔厉奋发绷紧弦。

2022年砀山县人大常委会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四个机关”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创新奋进,依法高效行使各项职权。全年开展了视察、调研、执法检查30余次,依法任免“一府两院”工作人员44 名,组织开展“千名代表听百案”活动 16次,先后有计划地听取、审议政府专项报告 16 项,依法对重大事项作出相关决议决定4次,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建设步入“新常态”,进入新阶段,发挥了地方人大应有的作用。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党组书记、主任陈冲表示,2023年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要坚持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步同向,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一要继续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完善机关并强力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干部行为,厉行节约,摈弃“四风”,提高效能,提升机关形象;二要紧跟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影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如营商环境、城乡规划、城市建管、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教育卫生等重大事项开展监督工作,必要时依法启动质询或询问刚性监督手段;三要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多调研、置身群众“接地气”,倾听百姓诉求,解决百姓困难,使人大工作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一府两院”工作同频共振。(文 律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