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砀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胜利闭幕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3-02
浏览:
3687

图片

图片

3月2日下午,砀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唐明、秦晓明、陈冲、武云峰、陈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出席会议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冲出席会议

图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云峰出席会议

图片

△县委副书记陈莉出席会议

闭幕会前,大会进行了选举。陈冲满票当选为砀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图片

随后,陈冲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图片

大会闭幕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冲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砀山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报告决议》《砀山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决议》《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砀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县政府关于砀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决议》。

图片

县委书记唐明代表县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片

唐明说:


这次会议召开于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砀山的关键阶段。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庄严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大会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贯彻了县委要求、凝聚了集体智慧、反映了群众心声、契合了砀山实际,必将激励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掀起跨越赶超新热潮。

图片

唐明指出:


一年来,我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三大主导产业初具雏形,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加快建设,主要指标实现争先进位,全县经济发展的态势更加向好。稳步实施“暖民心”行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农田水利短板,文明创建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日益改善。做实省委巡视整改,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创新开展“干群夜话”,大家齐心协力战疫情、防水情、稳社情,广大干部攻坚的势头更加强劲。


图片


图片

在谈到2023年的工作时,唐明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砀山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只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奏响“忠诚尽职、求真抓实,奋发奋进、争先争优”的最强音,现代化新砀山建设必将乘势而上、前景可期!

图片


图片

对今年的工作,唐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砀山,必须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合力奏响“忠诚尽职”的最强音。要筑牢忠诚之魂。做到想事有政治站位、谋事有政治立场、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果。要树牢信念之基。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的制胜法宝,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要求在砀山得到全面贯彻。要把牢方向之舵。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砀山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二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砀山,必须要全心全意谋发展,合力奏响“求真抓实”的最强音。要聚力做大总量。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速建设重点项目。要加大与杭州市西湖区结对合作力度,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聚力做强存量。大力实施产业改造、技术攻关,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扎实开展闲置低效用地“全域治理”,加快推进“三区”整合,不断提升园区吸引力、承载力。要聚力做优变量。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皖北“两个加快”等政策机遇,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

▲三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砀山,必须要真心真意惠民生,合力奏响“奋发奋进”的最强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常谋惠民之策。把基层呼声传递到党委政府的决策中,推动“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常行利民之事。动态调整民生工程,接续实施“暖民心”行动,用真情服务换取群众“笑颜”、赢得群众“点赞”。要常思安民之举。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让砀山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砀山,必须要实心实意勇担当,合力奏响“争先争优”的最强音。要敢打敢拼。全县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任务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要苦干实干。带头深化“一改两为”,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确保定一项就要干一项、干一项就要成一项。要善作善成。保持“争”的意识、“抢”的精神、“闯”的魄力,纵横对比、自我加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唐明最后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如果躺平不干,只会让砀山迟滞不前;如果紧抓快干,就一定不会留下遗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求真抓实,奋发奋进、争先争优,切实用各级干部的坚守岗位、赢得各项事业的争先进位,用上下一心的昂扬朝气、换取跨越赶超的扬眉吐气,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砀山的壮丽篇章!

图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砀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

来源:砀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