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来砀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4-22
浏览:
10727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率队到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孙爱华陪同调研。

孟广实一行先后来到光大环保能源(砀山)有限公司、旭日尚城、薛楼园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的情况、垃圾焚烧处理情况以及河水环境的保护情况等。

孟广实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一法一条例”在砀山全面贯彻实施,用法治力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以人为本,用好人大立法权、监督权,健全地方性法规体系,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来源:砀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