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省人大代表武志强宣讲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1-31
浏览:
4001

为把省人代会声音和最新精神及时传达,1月30日省人大代表武志强来到砀山县人大机关宣讲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胜利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武志强代表从会议准备及召开情况、会议议程的安排及相关报告的内容、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武志强代表介绍了驻砀山县省代表小组的五名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在充分走访选民和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向大会提出了5件议案14件建议。其中武志强代表领衔的《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议案》和王娅代表领衔的《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的议案》被列为本次会议立法议案。

在宣讲政府工作报告时,武志强代表指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处处能感受到政府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的务实举措,感受到政府的为民情怀。说出了百姓所盼、道出了发展所需,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是一份内容丰富、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在宣讲人大常委会报告时,武志强代表讲了三点感触,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省人大常委会做到了坚定坚决;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省人大常委会做到了精准精细;三是在维护群众期盼上,省人大常委会做到了务实高效。

武志强代表在结合自身学习省人代会精神中给砀山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砀山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制定县级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方案并邀请省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二是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本年度组织驻砀省人大代表异地观摩、调研,特别是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拓眼界,解放思想,正视不足,为下次会议形成高质量议案建议打下基础;三是围绕“推进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积极与省市人大尽快建立联系,寻求支持。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冲强调,一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二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当前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三是要准确领会把握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服务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高烁)